生菜君

佛系。

【逗鬼】 我你 (一发完)


瞎jb写

豆芽✖️鬼卞


———————————————————



Jony J和鬼老师是在一个节目认识的,其实一开始也谈不上认识,Jony J是hip hop圈的大手,坐在那翘着腿身边总是围着一小圈的人,鬼卞坐的离他挺远,压着渔夫帽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等着一会上台演出一句话不说。

Jony J看了他几眼,就悄悄指着鬼卞和身边tt说:“这个人我原来好像真的在哪儿见过。”

tt马上就摆出了你别是个傻逼的表情看着他,半天才吐出来一句:“我靠”

Jony J摇了摇头,没准备在往后接话。

后来他们真的还是挺熟的,Jony J从七十个人里一下挑出了鬼卞,鬼卞高高瘦瘦的,他从一众人里跳出来,脸上挂着藏不住的笑,两颗小尖牙都露了出来,Jony J看着他笑也就低头跟着笑。后来他们一起做了一首歌,本来可以炸掉全场的歌,因为Jony J忘词一下变成了车祸现场。

可能经过剪刀手的剪辑以后,本来已经是车祸现场表演,一下又变成了整段垮掉。那期节目播出的时候,鬼老师已经和Jony J混到了一起,鬼卞躺在他腿上等着他们的节目播出,他听见自己说“他选我,我心里肯定不认可啊。”

Jony J扎起了一块西瓜塞到鬼老师的嘴里,一边摇着头感叹道“啧啧,老师你咋这么厉害啊”

一向温文尔雅的老师也混沦不清的骂出了脏话,他指着电脑问豆芽“你凭着良心说,我当时是这么说的吗?是吗?”

还没等Jony J回话,他们就听见自己的歌被剪的支离破碎,鬼老师自己的个人solo还被删了一大段,Jony J的忘词因此显得更加明显。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豆芽才捅了捅身边的鬼老师,鬼卞侧头盯着他的眼睛看,Jony J揉了揉他的头发问他“诶我说,咱俩明天把这首歌录了去吧?”

鬼老师点了点头,继续又皱着眉头盯着屏幕里他的他们俩看。

当然了,这都是后话,咱们得往前说说他们的故事。

鬼老师红了,从一开始的三百个粉到一下现在的三十万个粉,音乐会从只有前两排的人参加到后来场场爆满。随着名气不断飙升,他的活动也越来越多,无论是什么活动主持人和他绕来绕去,相干或者是不相干的,他总能绕道Jony J和他们一起写的那首歌身上去,他用那首歌的歌词回答了很多问题,理智的消极的,随便扯上一句基本能把问题概括了。但确确实实的是如果提到Jony J的鬼老师整个人都温和了不少,眉眼间都透着高兴两个字。

鬼老师把这件事定义为自己纯属没话找话,实在不知道和别人聊些什么的时候,就把豆芽扯出来,这样自己的话匣子也能打开,观众也愿意听。

其实那时或许连鬼老师自己也没有发现,如果自己在紧张或者不知所措的时候,就会一直提Jony J,这叫什么来着?大概可以称为安全感,只要念出那个人道名字就觉得心里踏实。

那如果有朝一日,你遇到自己心悦的人,其实也根本无需他言,只要细心留意他在别人面前提起你的样子,要是和鬼卞一样,眉眼里藏着都是细细的笑,那就不用多想了,这个人心里肯定是有你的。

咱们总要讲讲Jony J的事情。是满舒克他们发现他单方面坠入爱河的,因为Jony J一个从来不听情歌的人,在手机的音乐播放器里硬塞进去了几首有的浪漫有的悲伤的情歌,开始喜欢抽一种原来没有尝过的烟,还喜欢和谁都推荐一下这位新认识的嗓音独特朋友。

味道,声音,歌曲都是能让人上瘾的,Jony J早就知道。又或许说,更让人上瘾的或许是哪个高高瘦瘦的语文老师。

他在一次鬼老师的直播结束后打给了他。

“老师啊,你直播怎么老提我?”

电话那边的人好像接到他的电话很意外,愣了两秒没说话。

Jony J就接着往下说:“要是你当我语文老师,我肯定每次都拿满分”

他听见电话那边传来轻轻的笑声,不像是他在台上唱歌时笑起来时的狂妄,现在那个人笑的很温柔,直接笑到了他的心底里。他就猜他现在的样子,肯定是驼着背,一只手掰着自己的估计发出咔啦咔啦的声,一只手拿着电话在和他讲电话。

Jony J张了两次嘴,才和电话那边的人说 “胡雪松,咱俩在一起试试吧,你要是不愿意,我就再想想别的办法”

对面沉默了两秒,才慢慢的回答他:“你当真啊?”

“我骗人是小狗”Jony J说完后觉得一点也不酷,虽然符合了Hiphop的精神,但是一点也不酷。

Jony J听见对面的鬼老师又哧哧的笑了两声,才慢吞吞的回答:“我班里的孩子没写作业时发誓都不这么发了”他顿了两秒就又和Jony J说“你知道吧,我妈原来给我算过命,说我另一半肯定运气好。肖佳,我给你说,你运气还不错啊”

说完后他笑的眉眼弯弯的,乍一看还有点傻气,两颗尖尖的牙都露了出来和Jony J心里猜的样子没差。

不久以后,鬼老师坐火车去南京找Jony J。那时正好是南京的雨季,豆芽打着一把伞去火车站接他,鬼老师坐在行李箱上等着他,手上拿着的烟火星明明灭灭的。Jony J冲他挥了挥手,鬼老师看见Jony J后冲着他笑了一下,顺手把手里的烟塞到边上垃圾桶的沙子里。

鬼卞拖着行李走过去找他,Jony J靠坐在栏杆上等他,鬼老师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把手里提着的东西顺手塞到他手里。Jony J留下一只手拽着鬼老师的袖子走,他把鬼老师的行李塞到后备箱里,他们躲在后备箱的车盖后面交换了一个烟草味道的吻,样子像极了小孩画画时画的半梦半醒的猫。

鬼卞贴着窗子看雨,红灯的时候他给开车的豆芽指绿色的砖墙上小孩子的画的涂鸦,Jony J拽了一下他的手问他:“老师,你吃饭没?”

“我带你去喝鸭血粉丝汤啊”

他们去了老门东,雨还在稀稀拉拉的下,他们俩像只青蛙一样垫着脚,绕着水坑走,Jony J拽着鬼卞的袖子小心翼翼的拉着他往前走,鬼老师今天穿的还是帆布鞋雨水溅到鞋面上变成一点点的深色印子。

“诶,你走慢一点,我鞋湿了。”

Jony J放慢了步子,改在袖子里牵着鬼老师的手往前走。

他们走了有一会儿才找到那家店,是原来Jony J的乐队演出完了他们常去吃的一家鸭血粉丝汤,店里面挂着他们的照片,挺高的天花板上还签着这几个人的名字,鬼老师实在想不明白,这几个人是喝了多少酒才能干出这种事情。鬼老师用筷子捞起最后的几根粉丝,Jony J从包里摸出一盒烟,跟正在擦桌子的老板喊,老板我抽根烟啊。

老板转过身装作没听见,鬼卞瞟了一眼他的烟盒,是原来自己总抽的牌子。Jony J吸了一口像他吐出两个圆圆的烟圈。

鬼老师透过烟雾看着他,用筷子指了指门口和他说:“我原来见过你,你在哪弹吉他”

Jony J回头看了看他指的地方点了点头,把烟上长长的烟灰弹掉说:“我知道,当时我真是服了你了,听了那么半天一块钱都没给我。”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刚毕业的鬼老师和同学来南京玩,路过老门东的时候,看见了抱着吉他唱歌的Jony J,那时他还没什么名气。围的人有点多,鬼老师被人挤到他的边上,那时HipHop还不那么受欢迎,所以他在一堆的嘻哈音乐里加了一首优雅的粤语情歌,是卢巧音的垃圾,那首歌他还没唱完鬼老师就被同学叫走了,Jony J眯着眼盯着他离开的方向看,好几句的节拍都没跟上。

鬼老师说那叫第一眼的心动,Jony J表示赞成。

还有一次Jony J去重庆找他,那时他在学校给学生开毕业典礼,挺热的天气鬼老师穿着一件很正式的西服一个一个的在校门口送眼睛红的像兔子的孩子们出来,豆芽靠在他的车上犹豫了两次还是没有把烟摸出来,他看见鬼老师把最后一个孩子送走,才冲他挥了挥手。豆芽把手里的冰水塞到鬼老师手里,他坐在副驾驶上端着冰水也不喝,杯子上的小水珠慢慢的滑道他的黑裤子上,他还是正正的盯着外面一个一个往出走的孩子们看。

Jony J伸手捏了捏鬼老师的脸问他:“老师,你要是想哭就哭吧,在我这儿你怕什么?”

鬼卞没答话,低着头捂了几下脸,Jony J替他捏了捏肩膀,用新买的衬衣帮他擦了擦有点花了的金边眼镜。

“哭什么啊,么地事儿,走走走,我带你去吃火锅”几秒以后,鬼卞就红着眼睛和他说。

Jony J把眼镜递给他,心里想着一会怎么能劝他和自己吃鸳鸯锅。

他们运气好像真的如胡雪松刚刚在一起时和他说的一样还不错,他们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圈里混了十年,一起发了几张专辑,又和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准备混无数个十年。

Jony J在自己的十年演唱会时和鬼卞一起唱了他们写的第一首歌后,鬼卞在后台等他,他把刚刚买的鸭血粉丝汤里的粉丝挑出来防止一会儿他们吃的时候粉丝会黏在一起。演唱会基本接近尾声,他开始收拾他们的包,准备一会回家。Jony J的小助理一脸激动的跑到后台叫鬼卞去前面看,鬼老师一脸懵逼的被小孩拽着往前走。

他看见台上的Jony J站在镁光灯下,抱着一把木吉他。看见鬼老师来了以后,冲他扬了扬下巴,就握着话筒对下面讲。

“你好哇”

“见到你真高兴”

“请你不要吃掉我不要吃掉我”

“我给你唱一首好听的歌”

那是来自王小波最浪漫的情话,底下的观众不明真相傻兮兮的叫,真正的知情人也露出尖尖的牙冲着台上的人笑。

台上的人唱了一首来自卢巧音的垃圾,唱到了人心里。

演出结束以后,Jony J在后台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正在抽烟的鬼老师,他也掏出烟就这鬼老师的烟头点燃,火光明明灭灭的,烟雾在他们之间转来转去。

鬼卞点了点豆芽的额头问他“你怎么这么能耐啊?”

Jony J笑着看着他,觉得鬼老师说的没错。

鬼卞也就跟着笑,他喜欢他笑的样子,从第一次见面时就喜欢的不得了。

更久以后的一次直播,鬼卞也唱了这首歌,用他的嗓音唱起这首歌另有一番的味道。

他唱到“在沉溺中再发芽”时有的粉丝问,发的什么芽啊,绿豆芽黄豆芽啊?

唱着歌的鬼老师笑了一下,回答道:“豆芽”

被点到名却没有入镜的人,低着头扶着额头笑,笑完了又指着他说“快唱吧,跟不上拍子了”

鬼卞也眯着眼睛笑,接着往下唱。

其实他们能给对方的并不多,所以啊,他们就决定把这一辈子最单纯的喜欢,和最冗长的倾慕都一点不落的给了对方。



————————end————————













评论(18)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