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君

佛系。

【獒龙】 心尖尖 He (一发完)



这是个现实向的故事,全是瞎想,别当真。这是来自我亲爱的老公的一个点梗@红果果的红果果 



——————————————




马龙第一次见张继科是一个热的让人发狂的夏天,张继科在宿舍的床上盘着腿抱着一个和脸一样大的西瓜,他握着一把挺大的铁勺,一下挖出西瓜中心的那一块塞到嘴里,屋子里都是西瓜的清甜味。

西瓜应该是在冰箱里冰了很久,还冒着寒气,张继科的室友看着都快流口水,张继科撇了半天嘴才从西瓜的最边上的地方挖了一小块带着青皮的西瓜递给他室友,室友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他。带着马龙进来的领队冲着张继科跺着脚喊,你他妈又偷着吃凉的东西,一会儿老大又骂我。

马龙眯着眼看张继科,感觉看到了自己在东北大院抱着西瓜啃的样子,吃西瓜是夏天重要的活动,那是夏天开启的重要标志,不然有什么脸称为夏天呢?

张继科很像着马龙,什么都毫无原则的像着他。他和马龙一个宿舍,马龙那时喜欢蔡依林,张继科就尤马龙把宿舍里贴满了蔡依林的照片。马龙唱歌跑调,和张继科的小师弟一起唱歌的时候,马龙的歌声异常的明显。张继科还臭不要脸的鼓掌,特大声的喊道,马龙是巨星。马龙也不明所以的白张继科一眼,又嘻嘻嘻的笑。张继科亲传小师弟眨巴着大眼睛傻乎乎的问张继科我呢我呢,张继科翻了个白眼想了想回答道,充气量是个半唱吧。

这个例子不太明显,说一个更明显一些的。

张继科在食堂吃西瓜时愿意把西瓜上的尖尖给马龙,他在宿舍里挖西瓜吃时愿意把西瓜中间挖出一块放到马龙的碗里,要是马龙当时不在,他就把那块西瓜蒙上保鲜膜塞到冰箱里等着马龙回来像献宝一样递给马龙。

马琳嗑着瓜子看着张继科把西瓜上的尖尖递给马龙,皱着眉头摇着手指指着他们俩说,你俩太腻歪了啊。

陈玘看着张继科一件一件手洗着他们俩的球衣,操着一口狠厉厉的吴侬软语指着他一手奶大的小龙人说,你们俩有问题,绝对有问题。

那时他们不过十几岁的年纪,对于有问题这个词,原没想到那么深远。张继科只知道他愿意永远让马龙吃自己西瓜上的尖尖,马龙也觉得只有张继科送来的那一牙西瓜上的尖尖是甜的。那种暧昧或许真真正正的就是来自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在挺久以后了,张继科马龙一起进了一队,刘国梁带他们俩。那时孔令辉还没退役,还能依稀看出原来眉清目秀的样子,冬天的早操出得异常困难,刚刚上任不久的刘指导还没有那么多不能明说的手段,就一个一个的拍门去叫他们,到孔令辉那屋时半点凶神恶煞的气质都没有,蹲在床边声音特别小的叫,孔令辉跑万米跑在后面,刘国梁就在边上跟着温声细语的劝,转眼看见后面的小队员也落了队,立马就又换上了一副凶相。

有人问刘国梁,他就说“小辉儿不一样是哇,你他妈赶紧给我训练去”

那话说回来,张继科于马龙,马龙于张继科是不是也是真的不一样呢?

那年春节,马龙和张继科聊天说想吃西瓜,第二天的早上马龙就看见拎着一个特别大的西瓜从山东带着一身冷气站在马龙鞍山的家门口,马龙愣了两三秒,把他拉到了炭火的前面。张继科眨巴着他的桃花眼,看着暖融融炭火一下一下的跳动着,马龙拿来两根粉丝放在上面烤,粉丝一点点的长大,然后嘭的一声炸起来,马龙把粉丝递给张继科,单着样吃就很香脆,他们俩坐在炭火前你一根我一根的吃了大半袋粉丝。

张继科在啃最后一根粉丝时和马龙说“龙,你不一样的”

马龙也装傻,就问怎么不一样了?

张继科的脸不知道是被烧的太热的炭火烧的,还是有什么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因素弄得脸红。眯着眼睛看着马龙,扬了扬下巴说,你懂。

马龙刚要说话,听见他妈在厨房跳着脚的喊,我要包饺子用的粉丝呢?

他们俩个罪魁祸首顶着冰天雪地去买粉丝,路过一家水果店,店里的水果散发出浓郁的果香,张继科拽着马龙的手塞进大衣兜里,好像在没闻过那样沁人心脾的果香味,那天他们刚在一起,一小时不到。

后来,但凡有人问他们关系是什么,如果他们二人喝了酒,就会醉咪咪的说,他是我的心尖尖,要是没喝酒,就会说他是能吃我西瓜上的尖尖的人。

他们就这样臭不要脸的往前走了好多年,彼此珍重。

他们磕磕绊绊的走过了张继科违反队规被退回省队的那段日子,那时马龙偷偷的躲在被子里给张继科打电话,告诉张继科以后他们俩退役了他就买一个烤箱,烤饼干烤点心,吃不完就卖给许昕,张继科笑他是肥龙,马龙在他的被窝里也笑弯了眼睛。

他们也拉着手走过了马龙那段状态低迷的日子,所有人对马龙的状态都表示怀疑,张继科就站出来特别鉴定的说,我信他。

再后来张继科腰伤复发,马龙就一次次的对外解释,张继科超厉害,我超佩服他的,他可以的。

他们一起走过了好多,不是没吵过架,吵的热闹的时候差点连房顶都要掀起来,可是除了这次外两人从来没提过分手。

事情其实也不大,无非是张继科又在节目上撩了几个女明星,马龙和他开了几句玩笑,两人就都和点了火的爆竹一样吵了起来,他们俩太熟了,吵架时最知道对方那里痛,就挑准了地方在上面捅刀撒盐,后来马龙气的浑身发抖,特冷静的和张继科说,分手吧,我烦了。

张继科眯了眯眼睛,拿起外套出了房间。

马龙想张嘴叫他回来,张继科想回去哄哄马龙,可是不行,倔强。

第二天的早饭时候,张继科马龙没坐在一起。张继科端着盘子去了另一桌,吃了两口以后张继科就和坐在对面的周雨说“给你龙哥拿个鸡蛋去,他今天没吃鸡蛋。”

周雨翻了个白眼和他说:“大哥您手脚齐全,这种需要原谅色的东西您自己来吧。”

张继科低着头吹着粥,半天才说“这叫情趣,你不懂,快去吧”

到底马龙那天早上的鸡蛋也没吃到,周雨也没有搞懂所谓情趣。

再后几天训练课对拉的时候本来躲的远远的许昕被他们俩先后拽过来友好交流了一下球技,和马龙打完后许昕颓废的连眼睛都不想睁开,马龙塞给许昕一副膏药,让他看着办。许昕想也不想的贴在肩膀上,还特认真的对马龙说了声谢谢。

张继科买了个西瓜回宿舍抱着吃,把西瓜中间那一块挖出来塞到冰箱里,自己挖着吃没有心的那一块。挺晚的了,马龙也没来他的宿舍,张继科才想起来他们两个人已经分手了,谁都不要谁了,撇撇嘴去冰箱里把西瓜心拿来一点一点的吃掉。

真难吃,张继科想。

习惯这个东西是很可怕的,自然而然的就刻在骨子里了。

这几天他们俩在别的队员面前还是有说有笑的,但是只要一独处二位一句话都没有,他们两个太骄傲,谁都不肯先低头服个软。他们之间的气场太奇怪,有人一旦问他们俩是不是那别扭了,他们俩也是十分默契的打着哈哈的敷衍了过去。每次马龙看张继科,张继科就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把头回过去看别的,张继科看马龙时,马龙也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直到有一天,张继科拎着一个西瓜回宿舍时看到马龙正坐在自己床上拿着自己的手机在打王者。张继科就挑了挑眉毛张了两次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回身找刀去切西瓜。西瓜刚刚切好,马龙一把就夺过来一半准备开始吃。

张继科皱着眉头和他说:“慢点吃,凉”

马龙头也不抬的继续吃,张继科也端起了剩下的半个,问他“你不说点什么?”

马龙抬头看了看他,摇了摇头。

张继科又说:“你十五天没理我了”

马龙又点了点头,探过身拿起勺子挖走了张继科手里的西瓜最中间的一口。

张继科吻上了马龙的嘴唇,马龙的手搂上了张继科漂亮的脖子。

那天晚上他们终于明白,如果两个人拿出了真心去爱对方,或许怎么折腾都没关系。他们其实也不是什么心尖尖,他们是对方的一整颗心。

后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张继科的幸幸苦苦打的王者,从铂金掉到了青铜,以后但凡谁问起,张继科都梗着脖子说,倔强我青铜。

马龙在一边一句话不说,心里想的却是去你妈的青铜。



————————end———————









评论(26)

热度(4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